开放期刊系统

关于《土木工程识图与 CAD 制图》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

园园 赵(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中国)
加冬 范(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中国)

摘要

论文以笔者在指导毕业设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出发点,分析了《土木工程识图与CAD制图》课程在毕业设计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学生在运用该课程知识时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学生对于建筑施工图绘图不足、学生对于结构施工图识图不足、课程考核方式单一。通过对出现上述问题的分析,笔者从建筑施工图授课方式、结构施工图授课方式及考核方式三个方面提出了改革措施。该教学改革能够督促学生重视本门课程的学习,并且能让学生透彻理解本门课程的内容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关键词

土木工程识图与CAD制图;教学改革;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

全文:

PDF

参考

刘昊 , 张正中 . 新时代“工程制图”课程教学改革探索 [J]. 黑龙江教育 ( 理论与实践 ),2021(7):67.

蒋杰 . 新工科理念下的工程制图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 [J]. 黑龙江教育 ( 理论与实践 ),2020(8):3.

刘茜秀 , 梁芳楠 . 应用型本科院校工程制图及其实训课程的现状和改革措施——以山西能源学院为例 [J]. 就业与保障 ,2021(12):44-46.

缪宏杰 , 郑宣恭 , 黄若鹏 . 新工科视域下土木工程制图课程改革研究 [J]. 福建建筑 ,2021(6):36.vvv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6.859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园园 赵, 加冬 范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