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水利水电工程中大坝表面变形监测应用解析

卫国 何(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科研设计院监测中心,中国)

摘要

水利水电工程作为当今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工程,其一直以来发挥着巨大工程效益,在防汛抗洪、水力发电、水源供应等方面体现出重要价值。大坝作为水利水电工程核心部分,其安全性直接对水利水电工程造成影响。大坝所处环境较为复杂,其所承受荷载相对较大,导致其不同类型的沉降与变形情况屡见不鲜。基于此,论文研究中将针对GNSS技术在大坝表面变形监测中的应用价值进行分析,切实保障大坝安全性。

关键词

水利水电工程;变形监测;GNSS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周旭.GPS技术与数据处理在水利水电工程变形监测中的应用[J].学生电脑,2021(4):1.

李军峰.水利水电工程中大坝表面变形监测运用思考[J].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工程技术,2021(7):2.

孟波.探讨大坝安全监测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中的运用[J].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工程技术,2022(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6i2.1410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卫国 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