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农田水利灌溉模式与相应节水措施探讨

言林 程(汉阴县应急救援技术中心,中国)

摘要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有着悠久的农业发展历史,农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体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过去几年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以及区域自然环境、水资源污染等因素的影响。特别是在当前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借助有效的节水措施,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农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切实保障农田水利灌溉节水工程的正常使用,农业水利建设在促进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加明显的作用,促进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在积极完善治理程序和监督机构、完善水利体系的基础上,相关单位把水利工程一体化管理作为基础,把调整提升水利灌溉模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论文就农田水利灌溉常见的灌水模式进行介绍,并就如何在此基础上达到节水减耗的目的提出建议和方法,希望能对当前的农业发展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关键词

农田水利灌溉;节水措施;节水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冯俊玲.农田水利灌溉模式与相应节水措施探讨[J].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2017(6).

洒腾腾.农田水利的节水灌溉措施探讨[J].南方农业,2018(9):188-189.

李虹.农业水利灌溉模式与节水技术措施应用研究[J].农民致富之友,2017(3):291-29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lkxyjs.v6i3.1486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言林 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