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引水隧洞小洞径混凝土衬砌的施工技术

道广 梁(吉林省中部城市供水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引水隧洞是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水利工程的整体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关注引水隧道的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从目前的水利工程引水隧洞建设分析来看,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为了提升工程建设的综合效益,需要提高隧洞混凝土衬砌的施工速度和质量,提升施工的效率。但是,这是目前工作实践中的难点,所以基于难点问题的解决,以实例为基础展开具体的施工技术分析与讨论,这对实践工作开展有积极的意义。总之,论文对引水隧洞小洞径混凝土衬砌的施工技术做具体分析与讨论,旨在为实践工作提供帮助和指导。



关键词

引水隧洞;小洞径混凝土衬砌;施工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根全 . 引水隧洞抗渗防冻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关键技术 [J]. 科技视界 ,2017(03):169-171.

施建军 . 全断面针梁式液压衬砌台车在小洞径引水隧洞中的应用[J]. 东北水利水电 ,2018(07):24-26.

刘天为 , 杨兴义 . 高压引水隧洞透水衬砌设计研究 [C].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2018 年学术交流会暨“川云桂湘粤青”六省(区)施工技术交流会 ,2018.

龚会志 . 橙子沟水电站引水隧洞工程塌方处理实践 [J]. 科学技术创新 ,2017(06):205-20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lkxyjs.v3i3.43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道广 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