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水利工程中河道堤防施工技术研究

璐璐 李(黑河市爱辉区水务局,中国)

摘要

水利工程建设关乎着中国的国计民生,影响着人民的生产生活,是中国重要的基本安全保障设施。水利工程通过堤防来约束与控制河流、湖泊水,对降低发生洪水的概率具有重要作用,从而发挥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的作用,降低因洪水灾害产生的威胁,保证社会正常稳定运行。作为水利工程建设中的关键内容,河道堤防施工需要消耗大量的资金,从而保证河道堤防发挥出良好的防护作用。随着水利工程的不断发展,河道堤防施工技术也越发得到重视。为了避免洪水造成的损害,河道堤防采用三种方式进行保护,即墙式护岸、坡式护岸与坝式护岸,通过这三种防护方式的应用,能够保证防护作用的发挥。论文从水利工程河道堤防施工技术的角度进行了探讨,研究施工技术的实际应用。

关键词

水利工程;河道堤防;施工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郭 畅 . 水 利 工 程 中 河 道 堤 防 施 工 技 术 浅 析 [J]. 四 川 水泥 ,2019(06):289.

安军普 . 水利工程中河道堤防施工技术要点分析 [J]. 工程技术研究 ,2019(12):94-95.

张 蕾 . 水 利 工 程 中 河 道 堤 防 施 工 技 术 研 究 [J]. 科 学 技 术 创新 ,2019(28):121-122.

郜 文 江 . 水 利 工 程 中 河 道 堤 防 施 工 技 术 分 析 [J]. 四 川 水泥 ,2019(10):16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lkxyjs.v3i3.43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璐璐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