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生态水利工程与水资源保护探讨

璐璐 李(黑河市爱辉区水务局,中国)

摘要

水资源分配不均,人均占有量少是中国水资源的基本情况。近些年来,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过程中,中国生态环境受到了较为严重的破坏,出现了资源不合理开发、污染问题突出等现象,造成了资源紧缺的问题。水资源开发利用不合理的问题是中国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之一,随着近年来中国生态水利工程的建设,逐渐推动水资源的利用向着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能有效解决当前中国水资源面临的污染问题,满足人们日常生产生活的水资源需求,同时还具有水资源的调配作用,改善水资源分布不均所带来的影响,优化水资源的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改善水资源发展现状,促进生态平衡。论文从生态水利工程与水资源保护的角度进行了探讨,研究具体的实施方案。

关键词

生态水利工程;水资源;保护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罗 威 远 . 生 态 水 利 工 程 与 水 资 源 保 护 探 讨 [J]. 建 材 与 装饰 ,2019(19):293-294.

刘旋 . 生态水利工程在水资源保护中存在的不足与措施 [J]. 河南水利与南水北调 ,2019(06):30-31.

芮伟宏 . 生态水利工程与水资源保护探讨 [J]. 居舍 ,2020(01):17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lkxyjs.v3i4.50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璐璐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