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多种沟槽一次成型装置技术研究与应用

忠刚 杨(高青黄河河务局,中国)

摘要

根据工程设计需要,设计研制出多种形态各异的挖掘机铲斗,铲斗尺寸与需要开挖断面尺寸一致,使开挖的沟槽一次成型。在铲斗上方设计安装的平土刮板装置,使沟槽两侧岸边自动整平,协助沟槽一次成型,避免二次岸坡整平,满足各类工程施工需求。在平土刮板的一侧加装开挖标尺,这样在直线段就可以不需要为开挖设备撒开挖轴线,只需要在沟槽一侧设置开挖轴线的拉线即可。挖掘装置只需要将标尺上的标志对准拉线就可实现开挖轴线的准确性。其装置造价低,可定制性强,根据各类沟槽的不同需求定制不同的铲斗,节约成本,提高效率。

关键词

多种沟槽;一次成型;铲斗;技术研究;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同济大学太原重型机械学院 . 单斗液压挖掘机 [M]. 北京 : 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1983.

唐金松 . 简明机械设计手册 [M]. 上海 :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0.

冯鉴 , 何俊 , 雷智翔 . 机械原理 [M]. 成都 :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2008.

何挺继,朝勇.现代公路施工机械[M].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9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lkxyjs.v3i4.508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忠刚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