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水库供水环境安全问题研究

志气 曹(河北省岗南水库事务中心,中国)

摘要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飞速发展,社会对用水量的需求急剧增加,水资源和水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作为重要的饮用水源地,水库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合理利用水资源,保障水库供水安全,可以大大缓解城市供水不足、用水紧张的问题。目前,水库供水环境还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问题,论文结合当前水库供水环境具体情况进行分析,提出解决影响水库供水安全的建议。

关键词

水库供水环境;安全问题;建议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秦伯强 . 我国湖泊富营养化及其水环境安全 [J]. 科学对社会的影响 ,2007(03):17-23.

刘涛 . 水库水质参数预测和富营养化预警 [D]. 天津 : 天津大学 ,2005.

孙晓明 , 吴登定 , 肖国强 , 等 . 环渤海地区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地质若干问题探讨 [C]. 第四届海洋强国战略论坛 ,2008.

彭盛华 , 翁立达 , 赵俊琳 . 汉水流域水环境安全管理对策探讨 [J].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 ,2001(06):47-5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lkxyjs.v3i4.508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志气 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