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乡村振兴背景下土地资源利用存在的问题及措施

遇春 张(凌源市自然资源局,中国)

摘要

自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利民政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的交通、教育、医疗、文体、社会保障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景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对农村土地利用的结构调整、功能规划布局、产业用地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发展对建设用地的需求增加,而一些地方土地利用重经济发展,追求土地的经济产出,忽视生态功能的维护,顾此失彼,导致农村的生态环境受损。基于此,论文主要对乡村振兴背景下土地资源利用存在的问题进行简单的探讨,并提出相关的建议,以期能够为相关人员参考。

关键词

乡村振兴;土地资源;利用问题;利用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邢晓芹,范海娇,鲁丽波,等.乡村振兴背景下乡镇空间规划编制研究[J].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37(8):52-58.

马艺如.乡村振兴背景下土地资源利用存在的问题及措施——以山东省蓑衣樊村为例[J].农村经济与科技,2021,32(7):15-18.

曾文清,张斌.乡村振兴背景下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策略转型及实施路径[J].湖北农业科学,2021,60(4):69-7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4i1.1011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遇春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