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煤矿地质测量在煤矿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

雪群 林(江西新鸣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鸣西矿井,中国)

摘要

现如今,中国社会发展经济已经逐步保持在高速发展的状态之中,由于中国社会发展对煤炭技术要求逐渐提高,对资源的需要量也就愈来愈大。在此现状下,煤炭开发工作单位也就纷纷朝着较地下水更加深层的地方对煤炭资源展开采掘管理工作。这不但使地质学构造的复杂度有所提高,而且对某些地方岩石的强度也已开始逐步降低,最后为煤炭开发管理工作留下了更多的隐患。一旦井下工作人员在使用煤炭时,并没有提前对地质情况加以勘察,那么就很有可能性会引发井下煤炭重大事故等各种危险事故,这样一来不但会对矿井的生产能力构成重大影响,还会对井下操作者的身体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煤炭的使用管理工作单位必须把矿井地质工作做好,以提高煤矿生产的安全系数。

关键词

煤矿安全;地质测量;作用

全文:

PDF

参考

曾晓兵,李松辉.煤矿地质测量在煤矿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5(7).

杨龙龙.煤矿地质测量在煤矿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J].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工程技术,2021(5):280.

杨栋杰.煤矿地质测量在煤矿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作用[J].工业b,2016(11).

张世阔.煤矿地质测量在煤矿安全生产过程中的价值与路径[J].内蒙古煤炭经济,2021(8).

韵定帝.煤矿地质测量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探讨[J].现代工业经济和信息化,2022(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2.123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雪群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