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选煤厂工艺改造和设备管理

志辉 曹(神木市惠宝煤业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现如今,煤炭仍是中国最基本、最重要的能源之一,日常生产生活过程中所使用的一次能源中近70%均为煤炭。选煤工艺则是煤炭资源处理的重要工序,即煤矿中开采的原煤必须经过选煤工艺处理后才能去除所含的诸多杂质,从而得到可供生产使用的优质煤炭资源。就目前而言,生产生活水平提升的同时也对选煤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旨在研发出符合环境保护要求且能大幅度提高煤炭利用率的工艺手段。基于此,选煤厂现有工艺技术仍需进行合理改造,且使用的选煤设备也需加强管理,由此才能使选煤设备生产能力符合实际需要。论文以某选煤厂为例进行分析,重点探讨其工艺升级改造方案及设备管理措施,以此为煤矿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提供有效参考。

关键词

煤矿开采;选煤厂;工艺升级;改造方案;设备管理

全文:

PDF

参考

左新伟,田玉强.叠层高频振动细筛在邢台矿选煤厂工艺改造中的应用[J].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2020(5):5.

苏志新,冯伟,刘常春,等.平朔安家岭选煤厂工艺优化及设施小改造的成果[J].水力采煤与管道运输,2017(4):57-63+68.

刘志才.选煤厂强化工艺改造和设备管理初探[J].煤质技术,

(2):66-67.

陈震,冯林杨,杨宇.彭庄矿选煤厂煤泥水处理工艺系统的改造实践[J].山东煤炭科技,2008(2):29-3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2.1238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志辉 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