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简析测绘新技术在基础测绘中的应用

向锋 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测绘院,中国·)

摘要

中国经济建设在改革开放以后不断发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获得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认可。测绘技术已经应用于经济建设中的各个行业,不管在军事国防建设工程中还是民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都很广泛。城市基础测绘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测绘新技术的应用。其测绘效果的应用对城市建设的影响较大,而测绘效果的好坏与现场团队配合程度、设计工作人员选择的测量技术科学性息息相关。所以在城市建设中进行基础测绘时,施工团队除了要认识到不同测绘技术的概念和作用,更需要培养正确的工作态度,基于此,论文就测绘新技术在基础测绘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

测绘新技术;基础测绘;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朱江,黄亮亮.关于测绘技术在建筑工程测量中的应用[J].决策与信息(下旬刊),2015(10).

胡艺.测绘新技术在地质工程测量中的应用研究[J].大科技,2018(18).

龚新苗.测绘新技术在建筑工程测量中的应用思路研究[J].房地产导刊,2017(18).

亢东方.信息测绘新技术在工程测量中的应用改造分析[J].住宅与房地产,2020(5).

鲍立佳.测绘新技术在测绘工程测量中应用的探讨[J].住宅与房地产,2019(3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2.1239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向锋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