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煤矿地质测量空间信息系统及其发展趋势

雪群 林(江西新鸣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鸣西矿井,中国)

摘要

煤炭行业一直被认为是中国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化的普及,基于互联网的信息系统也被广泛使用。其中,煤炭勘探和开采的地质测量尤为重要,它们的精度、可靠性、稳定性等都会对整个生产过程的安全性、高效性等产生影响。因此,利用空间信息系统来进行煤炭勘探、开发、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对保证煤炭勘探的高精度、高效率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为了确保煤矿的安全运行,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论文旨在深入探讨煤矿地质测量空间信息系统的发展历程,并为相关工作提供有益的建议和指导。

关键词

信息系统;地质测量;煤炭行业

全文:

PDF

参考

刘燕,汪丽丽.基于空间信息系统的煤矿地质测量关键技术分析[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2(7):1-4.

李建民.煤矿地质测量空间信息系统及其在数字开滦中的应用[J].煤田地质与勘探,2021,32(Z1):106-110.

郭瑞东,王广汉.试分析煤矿地质测量中空间信息系统的关键技术[J].山东工业技术,2021(20):59-6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3.127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雪群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