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采矿工程的采矿技术与施工安全的研究与探讨

正拥 廖(煤炭工业石家庄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中国)

摘要

经过几次工业革命后,世界工业化迅猛发展,对于矿物能源的需求与日俱增,各种矿物能源供需成了工业生产的重要环节。中国有着丰富的矿物资源,但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发展,对于矿物的需求量在大大增加,为了保证矿产资源的高效开采,采矿技术就显得十分重要。中国矿物资源丰富,但分布范围广,面对的开采环境复杂,对于不同的环境需要结合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采矿技术。此外,中国采矿工程在作业过程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一方面说明了中国采矿技术仍有提高的空间,使其向更安全高效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一些企业在开采过程中没有严格遵守施工安全管理措施。采矿技术和施工安全作为采矿工程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采矿的效率和质量,关乎生命财产安全。为此,论文对这两方面进行探索和研究,希望能对后来者起借鉴作用。

关键词

采矿工程;采矿技术;施工安全

全文:

PDF

参考

魏建平.采矿工程的采矿技术与施工安全的研究与探讨[J].冶金管理,2019(9):25.

李亚东.采矿工程的采矿技术与施工安全的研究与探讨[J].化学工程与装备,2019(4):216-217.

苏利文.采煤工程的采矿技术与施工安全的研究与探讨[J].西部探矿工程,2022,34(8):177-178+181.

强科军.采矿工程的采矿技术与施工安全研究[J].冶金管理,2022(9):94-9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3.127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正拥 廖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