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武穴地区细粒混合土工程特性研究

博灏 郭(湖北煤炭地质一八二队,中国)
思汗 宋(湖北煤炭地质一八二队,中国)
杰 沈(湖北煤炭地质一八二队,中国)

摘要

混合土在湖北地区广泛分布,其工程特性往往因母岩成分、地质成因、风化程度及颗粒组成的不同导致具有较大差异。作为特殊性岩土的一种,其颗粒组成以砾石、砂土、黏土等为主,这是在经历一定地质条件作用下所形成的既不同于一般的均质土体,是介于碎裂岩体之间又不同于这两类中任何一种的特殊工程地质材料,是在工程活动中特别是在岩土工程领域经常遇见而又必须妥善处置的工程地质载体。论文主要运用了室内试验结合野外勘察,通过对武穴地区的细粒混合土级配变化和其他物理性质特征的研究,与实际的勘察施工结合,发掘混合土更多的利用价值。

关键词

混合土;室内试验;级配;物理性质

全文:

PDF

参考

朱建群.粉粒含量对砂土强度特性的影响[J].岩土工程学报,2007(8):52.

赵成刚,白冰.土力学原理修订本[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

JTG 3430—2020公路土工试验规程[S].

GB/T50123—2019土工试验方法标准[S].

丁一.不同颗粒级配混合土力学特性试验研究[D].南京:南京工业大学,20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3.1278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博灏 郭, 思汗 宋, 杰 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