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水文地质调查方法在场地污染调查中应用——以阿克苏工业园区为例

威信 赵(新疆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中国)

摘要

污染场地是工业化进程的副产物。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不断发展,可以预见将会有更多的污染场地需要修复治理。要修复和治理污染场地,首先要对其污染状况进行调查,当前常用的调查方法主要有系统布点法、分区布点法、随机布点法以及在近几年研究中偶有采用的水文地质调查。本次研究以阿克苏工业园区场地污染调查为例,采用水文地质调查法开展调查工作。研究结果表明,采用水文地质调查法可以对污染场地的水文环境、土壤环境、污染量分布等情况进行调查,相对于其他常用方法使场地污染调查结果更加规范化,有助于调查场地污染特征的把控。

关键词

水文地质调查方法;场地污染调查;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高伟亮,吴丞往,钟茜,等.水文地质调查在污染场地调查中的作用研究[J].环境与发展,2019,31(2):253-254.

廖兴良.广州某地块污染场地土壤调查评价及修复方案探析[J].城市地址,2017,12(2):30-34.

姜光辉,郭芳,汤庆佳,等.人工失踪技术在岩溶地区水文地质勘察中的应用[J].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16,52(3):503-511.

王永福.新疆阿克苏地区工业园区土壤、地下水污染现状调查报告[R].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4.1329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威信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