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矿山掘进工作中精确探测的技术研究

小楷 张(贵州水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首先,本研究以矿山掘进工作中精确探测地质构造和富水情况的技术为目标,探讨了物探和钻探相结合的方法在该领域中的应用。通过分析地质构造和富水情况对矿山掘进工作的影响,明确了相关问题的重要性。其次,介绍了物探技术和钻探技术在地质构造和富水情况探测中的应用,指出了它们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物探和钻探相结合的方法在矿山掘进工作中的应用,强调了相互补充和协同工作的重要性。最后,总结了加强物探和钻探相结合方法在矿山掘进工作中精确探测地质构造和富水的有效策略,通过案例明确了结合应用的重要性。

关键词

物探技术;钻探技术;地质构造;富水情况

全文:

PDF

参考

万菲飞.利用“物探+钻探”的探测方法探测石门揭煤区域煤层赋存状态及异常区[J].技术与市场,2014,21(8):2.

梁雁侠,程刚,王岳,等.矿井综合物探方法在掘进面前方地质构造探测中的应用[J].同煤科技,2022(3):4.

张经龙,周海勇,黄进进.矿山开采中快速掘进技术的实践与应用[J].世界有色金属,2016(13):153-15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5i5.1368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小楷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