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江西省铅山县余家垅铅锌矿矿床地质特征及矿床成因探讨

兵 李(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兴铜矿,中国)
忠超 郑(江西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中国)
嵘辉 华(江西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中国)

摘要

武夷山成矿带是中国重点成矿带之一,以永平天排山铜硫钨矿床为中心,分布着众多的铜铅锌银等多金属矿床。近年来,专家学者们认为在永平地区存在着一个受北北东向叠瓦式逆冲推覆构造控制的斑岩+矽卡岩铜钼多金属成矿系统,在外围明显存在一些较低温的金、银、铅、锌较低温的热液“卫星”矿床。笔者认为余家垅及周边铜、铅、锌、银异常极好,找矿潜力巨大,值得进一步开展工作,进一步扩大找矿成果。论文通过对矿床成矿地质条件、矿体特征、矿石特征进行了阐述,初步探讨了矿床成因,并总结了余家垅及周边地区的找矿标志,对下步找矿具有指导意义。

关键词

武夷山成矿带;层控型矿床;矿床成因;找矿标志

全文:

PDF

参考

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区域地质志·江西志[M].北京:地质出版社,2017.

吴德来,华荣辉,李伯春.北武夷陈坊铜多金属矿成矿地质特征与找矿方向[J].资源调查与环境,2008,29(4):279-288.

罗平.江西铅山县陈坊—永平地区铜铅锌银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D].北京:中国地质大学,200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1.157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兵 李, 忠超 郑, 嵘辉 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