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工程地质因素对大型基础设施稳定性影响的定量评估

镇扬 徐(江苏省工程勘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涌 田(江苏省工程勘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萍 李(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论文深入探讨了工程地质因素对大型基础设施稳定性的影响,采用地质调查、试验和数值模拟等方法进行定量评估。通过两个实际工程案例分析,验证了评估方法的准确性,并在此基础上对评估方法进行了优化,提出了提高基础设施稳定性的具体措施。研究结果对确保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主要内容包括:工程地质因素的分类和特征分析;定量评估工程地质因素对大型基础设施稳定性影响的方法和步骤;基于实际工程案例的应用分析;对评估方法的优化和改进建议。

关键词

工程地质;基础设施;稳定性;定量评估

全文:

PDF

参考

王里.岩土工程地质勘察中质量控制对策[J].江苏建材,2023(2).

郭世兴.岩土工程地质勘察中质量控制因素分析与建议[J].中国金属通报,2023(1).

李超,陈依婷.岩土工程地质勘察中质量控制因素分析[J].世界有色金属,2021(2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2.1660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镇扬 徐, 涌 田, 萍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