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煤矿防尘技术应用与实践

鹏飞 孙(内蒙古安邦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晓梅 蔡(内蒙古誉泽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煤尘作为煤矿五大灾害之一,危害极大,不仅污染井下作业环境,影响矿工的身体健康,而且达到必要条件时还会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设备损坏。随着煤炭工业快速的发展,推动了现代化高产高效矿井的建设。在一些产煤大省,新建矿井生产能力动辄就是几百万上千万,这就导致采、掘工作面相对粉尘量增加,造成了采、掘工作面作业环境差,防尘难度增大。采、掘工作面粉尘浓度增加严重影响采、掘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且给安全生产带来了隐患。

关键词

煤矿通风;防尘;分析

全文:

PDF

参考

张彪.煤矿掘进工作面综合防尘技术的实践与应用研究[J].科技风,2019(8).

齐伟.浅析掘进巷道综合防尘措施的应用研究[J].当代化工研究,2020(16).

张科.煤矿掘进工作面综合防尘技术分析[J].内蒙古煤炭经济,2022(19).

吴健.掘进工作面综合防尘技术的实践分析[J].山西化工,2023(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2.166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鹏飞 孙, 晓梅 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