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础地质工程与地质勘查应用分析

皓月 张(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新疆地质调查院,中国)

摘要

地质工程与地质勘查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对于国家能源安全、资源保障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论文首先介绍了研究目的及意义,简要介绍了基础地质工程与地质勘查,叙述了两者的关联性,并针对各个方面举出实例进行研究,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一个预测,旨在为该行业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地质勘查的主要目的是寻找和评价各种矿产资源、水资源、能源资源等。矿产资源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物质基础,水资源是保障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因素,能源资源则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通过地质勘查,可以为中国的经济建设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

关键词

基础地质工程;地质勘察;应用分析

全文:

PDF

参考

韦少港.城市地质学与城市规划研究探讨[J].江西科学,2011(3):343-349.

贺永强,陈健,王茂荣.基础地质工程与地质勘察应用研究[J].探索科学,2021(5).

郭旭洋.基于油田现场工程案例的教学模式改革——以本科“石油工程岩石力学基础”课程为例[J].科教导刊,2021(3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2.1660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皓月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