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原油降凝剂在原油开采集输中的应用阐述

仕章 崔(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宗明 修(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黎明 王(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志凤 吕(山东德仕化工有限公司,中国)
志微 郑(山东德仕化工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原油作为主要能源资源之一,在全球能源结构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许多油田的原油具有高凝固点和高黏度等特点,给原油的开采、输送和加工带来了一系列技术难题。论文介绍了原油高凝的成因,并针对原油高凝现象给原油开采和输送造成的不利影响进行了探讨。系统梳理了原油降凝剂的分类、性质及其作用机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需求的不断变化,原油降凝剂将不断优化和创新,以更好地满足不同油田、不同原油的特殊需求,推动原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原油降凝剂;高凝原油;开采;输送;应用阐述

全文:

PDF

参考

张春生.原油降凝剂在无人井口保护架至井口平台混输海管中运用方案[J].石油石化物资采购,2021(3):2.

张安石.原油降凝剂的发展概况[C]//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化学会,2018.

高峰.对原油集输脱水处理工艺的优化研究[J].中国化工贸易,2018,10(7):71-72.

钱劲军.原油降凝剂的工业应用进展[J].石油石化物资采购,2022(14):16-1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6i2.166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仕章 崔, 宗明 修, 黎明 王, 志凤 吕, 志微 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