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数字化测绘技术和地质工程测量的发展应用

樾 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及测量仪器的智能化,计算机、卫星定位、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现代高新技术替代了传统测绘技术,测绘生产方式和组织结构发生重大变革。论文简要介绍了数字化测绘技术的特点以及在地质工程测量的发展应用。目前在地质工程测量中进一步研究和开展数字化测绘技术是地质测绘单位科技创新的任务和方向、也是提高单位自身实力和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

关键词

数字化测绘技术;地质工程;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邹振兴 . 数字化测绘技术的特点及在工程测量中的应用探讨 [J].中国高新技术企业 ,2008(19):15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mg.v1i1.483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樾 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