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六盘水地区低温地热发电的浅谈

凤娟 宁(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二总队,中国)
涛 金(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二总队,中国)

摘要

随着开发清洁能源技术的日益成熟,地热资源的需求在逐年增加。根据中国贵州省编制的《贵州省地下热水勘查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实现县有温泉、建设温泉省和公园省的战略目标,经过几年的勘查,各县市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贵州省现已完成施工可开发利用地热井达 250 余口,充分利用好该地热井,积极拓展地热能开发其利用领域,拓展地暖从单一“地热能”向多种“热能”利用方向发展,在满足生产生活供暖、灌溉的同时,余热可以用于发电。论文以中国贵州六盘水地区为例,并且以低温发电理论为基础,浅析低温地热发电是否可行。

关键词

地热;低温发电;新能源;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杨荣康 , 罗维 , 裴永炜 , 等 . 贵州省水热型地热资源分布及流体水化学特征 [J]. 中国地质调查 ,2018(02):38-44.

贵州省地质环境监测院 . 贵州省地热资源调查评价与区划报告[R].2015.

汪磊 , 张海 . 贵州西部威水背斜地热赋存规律及靶区预测研究 [J].中国地质调查 ,2016(06):26-31.

韩 娜 . 地热发电技术的现状与前景综述 [J]. 福建质量管理 , 2019(14):280.

马伟斌 , 龚宇烈 , 赵黛青 , 等 . 我国地热能开发利用现状与发展 [J].中国科学院院刊 ,2016(02):199-20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smg.v2i1.504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然 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