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变化信息自动识别方法研究要点构架

晨 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测绘院,中国)

摘要

变化信息自动识别是地理国情监测进行数据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提升变化信息识别效率,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误判。论文根据几何约束与叠置分析来探究变化信息识别方法在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处理中的应用。首先,需要对监测数据与本底数据进行预处理;其次,以预先设定的检测容差进行叠置分析;最后,依托空间数据的具体类型,按照变化信息在填写时的规则,对点要素、线要素、面要素的数据变化信息进行在线自动识别。论文在确定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变化信息自动识别方法的研究要点构架之后,重点对变化信息自动识别方法做出论述。

关键词

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变化信息;自动识别方法;研究要点构架

全文:

PDF

参考

万远,李霖,应申.地理信息数据变化检测系统的研究与实现[J].计算机工程,2018(9):4.

薛志宏.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助力美丽江苏建设[J].中国测绘,2017(6):16.

李德仁,马军,邵振峰.论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的创新[J].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9(1):9.

徐文祥.基于空间特征码的矢量要素变化检测研究[D].南京:南京师范大学,201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3i1.94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晨 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