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测绘新技术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中的应用

婷婷 章(新疆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测绘院,中国)

摘要

第三次科技革命的到来给传统测绘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冲击。首先,在这次变革中,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手段,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信息数据处理和分析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其次,科技革命是以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科学技术为基础,将计算机技术、测绘新技术以及自动化控制等学科融为一体,形成了具有现代信息技术特点的综合数字化测量手段。最后,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利用现代化工具进行土地调查工作成为当前阶段土地利用工作中最为关注重点。

关键词

测绘新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化

全文:

PDF

参考

李晶.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在第三次土地调查中的应用研究[J].中国科技投资,2019(3):5-8.

廖斌杰.测绘新技术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中的应用分析[J].价值工程,2019,38(24):2.

王有祥.论GPS技术在地质工程勘察测绘中的应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20(13):88-8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3i1.950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婷婷 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