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在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中的应用解析

祥 祁(哈密市多维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照洲 刘(哈密市多维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为解决传统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花费高、效率低的问题,论文设计并研发了一款将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应用到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中的微信小程序——云宅调。该程序能够实现农村不动产权籍信息的在线填报并实时显示和更新全省农村宗地分布状况、权利人状况等信息,使得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真正实现了“网上办、掌上办”。在云宅调微信小程序中,主要采用了Ngix+Keepalive相结合的方式来达到数据量和计算的负载均衡、使用MapReduce技术框架来对Hbase进行分布式存储和Spark技术框架来进行统计分析,并通过Wi-Fi和GPRS无线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使地籍数据得到有效传输。实践证明,利用该小程序能够让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更简单、效率更高。

关键词

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新疆省;云宅调;微信小程序;互联网

全文:

PDF

参考

赵爱华,王少文.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在农村不动产调查中的应用——以兰溪市农村宅基地及住房权籍调查为例[J].科学技术创新,2021(26):82-84.

韩创.基于GTMAP的农村不动产数据建设实践探讨[J].江苏科技信息,2021,38(27):14-16.

张永磊,修金城,魏辉.农村不动产权籍补充调查建库及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2021,44(8):146-148.

顾磊.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在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中的应用以及实例分析[J].安徽建筑,2021,28(7):225-22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smg.v3i2.987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祥 祁, 照洲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