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影视作品中的文化传达:以中国电影为例

玉钰 柳(上海戏剧学院,上海)

摘要

本文以中国电影为研究对象,探讨影视作品在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分析中国电影中的文化元素及其传达方式,本文旨在揭示影视作品在文化交流和传播中的独特魅力。首先,本文概述了中国电影中的文化元素,包括传统与现代的交融、地域文化的体现和民族文化的传承。然后,本文探讨了影视作品中的文化传达方式,包括情节设置、视听语言和人物塑造。接着,本文通过案例分析,具体分析了《霸王别姬》、《红高粱》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等中国电影的文化传达。最后,本文提出了中国电影的文化传播策略,包括挖掘和传承文化资源、加强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提升文化软实力。

关键词

影视作品;文化传达;中国电影;文化元素;传达方式

全文:

PDF

参考

王编译. 中国电影史[M]. 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0.

张艺谋. 张艺谋谈电影[M]. 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2008.

陈凯歌. 陈凯歌论电影[M]. 北京:中国电影出版社,2005.

张丰毅,张国荣. 霸王别姬[M]. 北京:中国电影出版社,1993.

周杰伦. 满城尽带黄金甲[M]. 北京:中国电影出版社,2006.

贾樟柯. 江湖儿女[M]. 北京:中国电影出版社,2018.

张颐武. 当代中国电影文化研究[M].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2.

王晓鹰.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M]. 北京:中国戏剧出版社,2009.

杨枫. 中国电影史论[M]. 北京:中国电影出版社,201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whyscx.v6i1.1583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玉钰 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