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传统与现代:中国绘画的转型与演变

孑婼 刘(中国美术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历史的变迁,中国绘画在传统的基础上经历了多次转型与演变,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观念。本文以传统与现代作为中国绘画转型与演变的主题,通过分析不同历史时期绘画艺术的特点和变革,探讨中国绘画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的互动与发展。文章首先介绍了中国绘画的传统风格与技法,包括水墨画、工笔画、写意画等,然后探讨了现代社会中绘画艺术的转型与演变,如画材的拓展、艺术流派的出现以及绘画主题和审美观念的变化。最后,本文提出了传统与现代之间相互融合与影响的观点,并强调中国绘画在转型与演变过程中应该保持自身的独特性和传统文化的底蕴。

关键词

中国绘画;传统与现代;转型与演变;艺术风格;审美观念

全文:

PDF

参考

吴其濬. 中国绘画史[M]. 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1988.

宗白华. 中国美术史[M]. 上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1999.

王伯敏. 中国绘画通史[M]. 上海: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01.

吕思勉. 中国美术史[M]. 北京:中华书局,2009.

李仲民. 中国绘画史[M]. 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201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whyscx.v6i1.1583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孑婼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