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课程的教学实践

童 段(韩国安养大学,韩国)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讨思想政治教育在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课程中的实践策略,并分析其对专业教育的影响。论文通过对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课程的内容特点和存在问题的分析,确定了研究的背景和动机,提出了四大实践策略,包括深化教学内容、加强教学保障、优化教育理念、增强专业优势,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每个策略的实施方式和效果。这些策略的有效实施能够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促进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育的全面发展。论文的研究成果可为相关教育机构提供参考,为提升专业教育质量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支持。

关键词

思想政治教育;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实践策略;教学内容深化

参考

祝华东.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戏剧影视类专业课程的教学实践[J].美与时代:创意(上),2018(11):3.

龚一舟,霍庆福.微党课融入影视类专业课程的研究与思考[J].改革与开放,2020(24):92-95.

沈洲,戴慧,潘献晓.思政教育与影视美育相结合视域下的微党课创作探究[J].科教导刊-电子版(上旬),2019(7):37.

魏境.“课程思政”视域下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课教学路径探究——以《数字影像处理(PS)》为例[J].农场经济管理,2021(1):62-6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whyscx.v7i1.167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童 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