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皮影戏在现代城市的生存与发展研究——以云梦皮影戏为例

敏欣 王(湖北经济学院,中国)
嘉琦 刘(湖北经济学院,中国)
开鑫 李(湖北经济学院,中国)
娟 董(湖北经济学院,中国)
欣怡 卫(湖北经济学院,中国)

摘要

本文全面梳理了中国戏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实地调研与文献搜集整理,深入分析了中国湖北省孝感市云梦皮影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结合市场营销学的相关知识,运用可持续发展性、保护性、体验性理论,对云梦皮影的保护与创新做出深入研究,为湖北云梦皮影的传播与发展提供了实际可行的建议。

关键词

非物质文化遗产;云梦皮影;现状;面临问题;保护与发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R,Wiliams(1960).Border County, Random House.p11.

莫力 .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发展 [D]. 云南大学 ,2014.

张涌 , 赵文山 , 宋辉跃 . 现代汉语辞海 . 北京 : 中国书籍出版社 ,2003:128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 :http://www.unesco.or/culture/ich/index.php?le-EN&pe=home.

薛海萍 . 浅谈皮影戏发展渊源与新途径传承 [J]. 重庆科技学院学报 ( 社会科学版 ),2008(11):169-17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whyscx.v1i2.275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minxin wang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