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析如何做好戏剧表演中人物形象的塑造

峰 高(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中国)

摘要

伴随着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迅猛发展,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作品登上国际舞台,有效展示了中国优秀的戏剧表演艺术以及独具魅力的戏剧文化。演员要想在戏剧表演中站稳脚跟,将戏剧作品的精髓和魅力展现在观众面前,最为基础与关键的行动就是掌握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活灵活现地进行人物呈现,同时体现戏剧表演魅力。人物形象塑造的成效甚至关系到戏剧表演的成败,对此,演员要抓住戏剧表演突破口,始终将塑造人物形象作为表演活动的核心。

关键词

戏剧表演;塑造;人物形象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何 二 红 . 戏 剧 表 演 中 人 物 形 象 的 塑 造 [J]. 大 众 文 艺 ,2015,(13):25-26.

王博涵 . 如何做好戏剧表演中人物形象的塑造 [J]. 文学教育 ( 中 ),2014,(3):35-36.

张 日 辉 . 浅 析 戏 剧 表 演 中 人 物 形 象 的 塑 造 [J]. 山 西 青 年 ,2016,(6):37-3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whyscx.v1i1.317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峰 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