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手绘在游艇设计中的应用

宗铎 吴(广东海洋大学,中国)
伯俞 沈(广东海洋大学,中国)
谨 严(广东海洋大学,中国)
莉 吴(南昌市实验中学,中国)
庆洋 满(广东海洋大学,中国)

摘要

论文论述了将手绘引入到游艇的设计过程中。手绘在游艇的创新设计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尽管它在初级阶段仅仅是一张草图。利用手绘,当灵感出现时,设计者的创意思维可以快速地留存下来。随后,再补充必要的信息以形成完整的方案。修改工作也可以在手绘图上进行。对于游艇设计来说,手绘提供了一种带来新元素的便捷而轻松的方法。和计算机建模相比,手绘可以在省去复杂计算机操作的同时,记录下大量零散的游艇特征信息,为创意设计提供极大的实用性价值。

关键词

手绘;游艇设计;创意思维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马西莫·莫西奥( Massimo Musio-Sale)(意)编著,涂山等译 .游艇设计 - 从概念到实物 [M]. 北京 :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17.4.

安 静 斌 . 手 绘 表 现 在 产 品 设 计 流 程 中 的 作 用 [J]. 工 业 设计 ,2017(01): 134-136.

余安琴 .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手绘效果图表现教学的重要性浅析 [J].艺术科技 , 2019, 32(01):261.

李昂 . 浅析产品设计手绘——以汽车为例 [J]. 数码设计 ,2017,6(09):286-287.

石平美子 . 豪华双体游艇造型设计研究 [D]. 哈尔滨 : 哈尔滨大学 ,2014.

赵云 . 中型游艇造型特征与感性意象相关性研究 [D]. 长沙 : 湖南大学 , 201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whyscx.v3i3.438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宗铎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