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屯堡已婚妇女首服探析

张 毓雯(北京服装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屯堡已婚妇女首服作为屯堡女性服饰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承旧制的基础上,随时代的变迁也在发生着相应变化。论文所研究对象时期界定在中国改革开放后,对屯堡已婚妇女首服,包括发式、首服组成部件、首服佩戴方式等方面进行梳理与分析,进而针对屯堡妇女首服的文化含义进行思考。

关键词

屯堡;已婚妇女;发式;头饰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严奇岩.屯堡女性的丝头系腰[J].寻根,2008(04):75.

赵连赏.屯堡服饰传递的历史文化信息[M].北京: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黎维丽.屯堡婚姻礼仪初探-基于九溪村婚礼仪式的田野描写[M].北京: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

吴晓萍.现代化背景下贵州高原屯堡后裔与当地少数民族关系的演变研究[M].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whyscx.v3i5.571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张 毓雯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