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幼儿音乐活动中游戏环节的实施

薛 青(重庆教育管理学校,中国)

摘要

游戏作为人类的一种行为方式,其存在史可追溯到人类起源,它以自己独特的形式存在渗透于不同历史时期人们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为了使儿童本能性的音乐能力得以发展,音乐教育必须为儿童寻找一条途径,让儿童音乐能力流畅自然地转换为儿童音乐活动,音乐游戏显然是最佳选择之一。论文的研究内容是围绕“幼儿音乐活动中游戏环节的实施”进行的,基于相关理论对中国幼儿音乐游戏教学现状进行探讨,分析其存在的问题,进而提出相应的教学原则与策略,以期能为推进当前幼儿音乐游戏教学贡献微薄之力。

关键词

幼儿音乐;游戏活动;游戏化教学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曹中平.儿童游戏论[M].银川:宁夏人民出版社,2015.

何杰.英语课堂游戏[M].宁波:宁波出版社,2013.

赵宋光.音乐教育心理学概论[M].上海:上海音乐出版社,2003.

林格.教育是没有用的——回归教育的本质[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

丁海东.学前游戏论[M].辽宁: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200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whyscx.v3i5.57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薛 青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