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烟台棒槌花边品牌形象构建与传播研究:基于文化传承的视角

宏琳 张(山东工商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烟台棒槌花边是优秀传统手工艺的代表,是胶东传统文化与西方传统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图案变化多样,每一个时期都呈现出新的特点,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广泛渗透到百姓的生活中,有着重要的保护和利用价值。论文以烟台棒槌花边为切入点,基于文化传承的视角,通过梳理其工艺特色及行业构成,讨论其品牌形象构建与传播问题,让烟台棒槌花边手工艺能够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

关键词

烟台棒槌花边;地域性传统工艺;品牌形象构建;品牌传播;文化传承

全文:

PDF

参考

山东省栖霞县志编纂委员会.栖霞县志[M].山东:山东人民出版社,1990.

王潇.传统手工艺的在生产研究[D].西安:西安美术学院,2016.

龙叶先.传统手工艺品品牌构建策略研究——以苗族银饰工艺品为例[J].贵阳学院学报,2014(1):78-7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whyscx.v4i2.989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宏琳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