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工地上的运用

杰元 郑(四川省川建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技术已经渗透到几乎所有领域,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在这个数字化时代,智能城市、智能交通和智能医疗等应用已经取得显著进展。然而,一个领域尤为引人瞩目,那就是智慧工地,这个领域也在物联网技术的推动下经历了巨大的变革。本论文将深入探讨物联网技术如何改变建筑行业,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技术以推动智慧工地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建筑工程的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

物联网;智慧工地;安全监测

全文:

PDF

参考

杜黎明,王燃.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工地中的应用研究[J].核动力工程,2020(S1):4.

田昉.浅谈智慧工地中物联网技术应用[J].智能建筑与城市信息,2021(5):84-85.

柴洪伟,赵欣.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工地系统设计及应用[J].工程建设与设计,2019(A1):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xdchgc.v6i3.1502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杰元 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