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测绘实景三维数据在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促进中的作用

岐 姚(宁夏测绘地理信息院,中国)

摘要

测绘实景三维数据在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促进中扮演了关键角色。论文针对测绘实景三维数据在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促进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通过对实景三维数据的概念和技术的介绍,以及对实景三维数据在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业促进中的作用进行分析,得出结论,实景三维数据的测绘和应用可以有效帮助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同时也能够提升旅游体验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该项技术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巨大的发展前景,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推广。

关键词

测绘;实景三维数据;文化遗产;保护;旅游促进

全文:

PDF

参考

刘增良,陈思,陈品祥.城市倾斜摄影实景三维模型数据质量检查方法研究与实践[J].测绘通报,2019(2):108-112.

梁慧琳.苏州环秀山庄园林三维数字化信息研究[D].南京:南京林业大学,2018.

李鹏鹏,孙雅庚.实景三维与多源数据融合技术的研究和应用[J].测绘通报,2019(S1):133-13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xdchgc.v6i3.150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岐 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