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GNSS-RTX技术在海上风电施工项目中的应用

永科 李(中交海峰风电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GNSS技术的大力发展,GNSS-RTK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测绘、农业、矿业和其他一些领域,在海上风电施工项目中由于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此项技术无法应用,RTX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此技术是使用卫星当做基准站,通过地球静止轨道(GEO)卫星搭载卫星导航增强信号转发器,可以向用户播发星历误差、卫星钟差、电离层延迟等多种修正信息。论文以某风电防冲刷项目为例,简述了RTX技术在海上风电施工项目中的应用。

关键词

RTX技术;海上风电施工项目;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李征航,黄劲松.GPS测量与数据处理[M].武汉:武汉大学出版社,2005.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工程测量标准[M].北京:中国计划出版社,20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xdchgc.v6i3.1503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永科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