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地质工程测绘中的应用探讨

思波 林(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随着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其在地质工程测绘领域中的应用日益显著。论文综合分析了该技术在地质工程测绘中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特别关注了卫星定位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GIS)等关键技术在提高地质测绘精度与效率方面的作用。通过对地形测绘、地质灾害调查、矿产资源勘探等实际案例的探讨,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地质工程中的实际应用和价值。最后,论文还讨论了该技术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未来发展的潜在方向,为该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有益的见解。

关键词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地质工程;应用探讨;精度提高;效率增强

全文:

PDF

参考

汪兆锐.探究地质工程测量中新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有效运用[J].居业,2023(9):50-52.

陈伟.关于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地质勘查工作中的应用发展[J].世界有色金属,2023(8):174-176.

高方强,陈元洪,杜成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地质工程测绘中的应用探讨[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23(7):110-1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xdchgc.v7i1.1577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思波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