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析CORS技术在航测外业控制测量中的应用

才智 胡(中交(长沙)建设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CORS技术即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系统,包含多个连续运行的GNSS参考站构成,可以进行精准定位和导航。在CORS技术应用中,需要与现代化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进行联合应用,保障定位精度和效率,且操作较为方便,能够进行单人作业,减少测量策划成本。当前,CORS技术在地震监测、测绘、交通管理、气象预报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论文主要对CORS技术在航测外业控制测量中的应用要点以及实践应用进行详细分析,旨在进一步提高航测外业控制测量水平的提高,保障整体测绘精度的提高,保障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CORS技术;航测外业;控制测量;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张维强,刘鸿剑,刘龙龙.CORS技术在航测外业控制测量中的应用研究[J].测绘通报,2020(S1):137-140.

王晓晓.高原地区1∶1万航测外业控制测量新方法研究[D].昆明:昆明理工大学,2015.

金慧华,刘钊,吴宪,等.双基准快速后处理GPS技术在航测外业控制测量中的应用研究[J].工程勘察,2007(5):54-5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xdchgc.v7i2.1599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才智 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