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的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精度控制措施思考

志鹏 李(南通创佳测绘咨询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论文深入探讨了斜摄影测量技术在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领域的实际应用,特别是在1∶500地形图测绘项目中的有效性,回顾了传统的地形图测绘方法,主要是全野外数字化测量,这种方法虽然经典但存在效率低下和劳动强度大的问题。一系列实际案例分析证明了在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工程中,倾斜摄影测量技术不仅提高了数据的精确度,还显著缩短了项目完成的时间。与传统方法相比,倾斜摄影测量技术在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阶段表现出更高的效率和准确性。论文对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领域的扩大,这一技术将在地形图测绘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大比例尺地形图

全文:

PDF

参考

杜洪涛,郭敏,魏国芳,等.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的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方法[J].城市勘测,2018(6):63-66.

陈文芳.航摄大比例尺地形图的优缺点及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J].居业,2016(9):33-34.

刘付领.地籍测量中大比例尺地形图的应用探究[J].江西建材,

(19):19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xdchgc.v7i2.159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志鹏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