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遥感技术在第二次土地调查中的应用

涛 顾(北京中天博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土地调查是国家对土地利用类型的分布及变化情况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方式,由于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土地调查也需要不断进行数据更新。在原有的数据基础上,采取更加高效和精准的土地调查方式成为了现实需求。遥感技术在第二次土地调查中的应用具有可行性,论文通过分析遥感技术在土地调查中的资料获取、储存和分析等,阐述了遥感技术对于土地调查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

遥感技术;土地调查;影像资料;矢量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赵燕伶 , 洪增林 , 付垒 . 无人机遥感技术在土地违法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J]. 矿产勘查 ,2019(4):976-983.

付云锋 . 测绘工程在土地管理及利用中的应用 [J]. 黑龙江科学 ,2019(16).

张琳 , 胡云云 , 闵志强 ,etal. 遥感影像数据在自然资源管理应用中的问题探讨——以祁连山国家公园肃南县境范围为例 [J]. 陕西林业科技 ,2019(01):88-9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xdchgc.v2i2.327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涛 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