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无人机空中激光扫描测绘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分析

贵平 孙(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中国)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无人机空中激光扫描测绘技术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无人机航拍技术是一种全新的技术,近年来在中国呈现飞速发展的趋势。天气因素对无人机的影响是比较小的,好的空域管理能够使无人机快速地获取数据信息。现阶段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也被人们广泛关注,它能够通过扫描获取扫描对象的云数据,如果能够把二者与测绘技术结合在一起,将会对无人机技术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关键词

无人机;激光扫描;测绘系统;设计;实现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熊光洋 . 无人机激光扫描测绘系统检校方法的研究与实现 [D]. 华南理工大学 ,2016.

曹凌云 . 三维激光扫描系统在建筑物测绘中的应用 [A]. 中国测绘学会 . 经天纬地——全国测绘科技信息网中南分网第十九次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选编 [C]. 中国测绘学会 : 中国测绘学会 ,2005:4.

胡以华 , 魏庆农 , 章立民 . 机载扫描激光地面测绘系统分析 [J]. 安徽地质 ,1997(01):11-15.

罗东山 , 何军 , 崔立水 . 无人机空中激光扫描测绘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J]. 测绘与空间地理信息 ,2015,38(10):175-177.



DOI: http://dx.doi.org/10.26549/xdchgc.v2i2.328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贵平 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