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GPS 测绘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然 李(贵阳市测绘院,中国)

摘要

随着测绘工程不断的深入发展,传统的测绘技术无法满足其发展的实际需要。GPS 测绘技术在测绘工程当中的应用,成功地解决了传统测绘技术存在的问题,弥补了其缺陷与不足,从根本上缓解了传统测绘技术面临的现状。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各种测绘技术、测绘方法、测绘设备也在不断的被改善,GPS 技术的产生为测绘技术带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本文基于对 GPS 测绘技术在测绘工程中应用的研究,首先,阐述 GPS 测绘技术在实际工作中的工作原理。然后,基于 GPS 测绘技术的特点论述了 GPS 测绘技术拥有的优势,同时分析了 GPS 测绘技术在测绘工程中的应用。

关键词

GPS 测绘技术;测绘工程;应用优势;现状分析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曾国宝 . 无人机影像处理技术在大比例尺基础测绘工程中的应用研究 [J]. 世界有色金属 ,2018(20):196-197.

王春玲 , 方新生 . 浅析测绘工程技术在地籍测量中的应用研究 [J].居舍 ,2018(30):73.

王少思 .GPS R TK 技术在土地整理测绘工程测量中的具体应用[J]. 科学技术创新 ,2018( 23):36-37.

薛会元 . 浅析 GPS 测绘技术在工程测绘中的应用 [J]. 科技与企业 ,2014(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xdchgc.v1i1.373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然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