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浅谈大型露天矿山测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林 陈(湖南瑶岗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摘要

矿山测量与开采是现阶段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因为矿山开采能够为工业生产提供丰富的原料,所以能保证工业的稳定与发展。换言之,失去了矿山测量与开采,工业发展会严重受阻。在矿山的测量与开采实践中,具体的技术利用有显著的价值,所以要明确具体工作中的技术使用。以大型露天矿山的具体测量来看,测量技术的应用科学性影响测量结果的准确性,而数据的准确又影响着矿山的分析与建设,最终会对开采工作带来影响,所以为了保证矿山的稳定、安全和持续开采,必须要重视测量技术的科学选择与使用。论文就大型露天矿山测量技术进行分析,旨在为实践工作提供指导。

关键词

大型露天矿山;测量技术;应用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王伟 . 测绘 CORS 技术在露天矿山测量中的应用及研究 [J]. 中国金属通报 ,2019(05):24-25.

张悦 . 点云数据处理技术在矿山环境治理项目中的应用 [J]. 城市地理 ,2018(01):247-248.

姜勇 . 浅谈工程爆破技术在矿山开采中的应用 [J]. 山东工业技术 ,2018(16):8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xdchgc.v3i3.442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林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