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遥感信息提取技术应用于地表浅覆盖区活断层判断研究

雷 张(河南省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
民 赵(河南省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

摘要

论文利用GF-1、OLI 和PALSAR 等多源遥感数据,对研究区的水文环境、地貌特征进行解译和地表温度异常分析,建立了解译标志,进行温度分层,并进行野外验证,综合判断了研究区的活断层的空间分布特征。研究表明,运用多源遥感数据可以有效的判断活动层的分布,为运用其他地质方法分析浅覆盖区活断层的构造特征起到了必要的辅助作用。通过此项研究,增强了遥感技术的地学应用领域,发挥了遥感技术的独特优势。

关键词

活断层;遥感信息提取;浅覆盖层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中国地震局. 中国地震活动断层探测技术系统技术规程[M]. 北京:地震出版社,2005.

王志宏. 阶段性板块运动与板内增生——河南省1:50 万地质图说明书[M]. 北京: 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000.

邓书斌, 陈秋锦. 杜会建, 等.ENVI 遥感图像处理方法[M].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xdchgc.v3i4.513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雷 张, 民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