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遥感技术在工程地质测绘及调查中的运用

凯 郭(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中国)

摘要

在工程地质测绘中,为了更好地满足工程设计和施工的要求,工程地质测绘一般会采用专门性的测绘技术。随着现代测绘技术的逐步广泛应用,地质测绘的技术方法和手段将逐步更换。特别是地质测绘工作是地质测绘工作的重要环节,能够有效地提高地质测绘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从而避免人为记录所造成的失误,尤其是在进行研究及分析地区的岩层和矿产分布时,只有利用影像定位技术才能准确地划分地区的矿产和岩层,确定其地质的基本属性,确保地质测绘工作的进行,减少人力资源上的消耗。因此,论文从遥感影像在地质测绘中的应用方面进行分析,以期促进地质测绘技术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

遥感技术;工程地质测绘;测绘技术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陈仲候, 王兴, 泰杜世汉. 工程与环境物探教程[M]. 北京: 地质出版社,2005.

熊盛青, 聂洪峰, 杨金中. 遥感技术在地质灾害调查与监测中的应用[A]. 全国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与灾害防治技术高级研讨会论文集[C].2010.

李新生. 地质部门测绘工作之特点、现况和展望[J]. 云南地质,1985(02):18-20.

朱亮璞. 遥感图像地质解释教程[M]. 北京: 地质出版社,198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xdchgc.v3i6.63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凯 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