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不完全川崎病并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诊治分析

洋 王(北京市昌平区妇幼保健院,中国)

摘要

目的: 主要对不完全川崎病并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患者进行治疗,并对其具体诊治要点进行分析。 方法: 选择在我院进行诊断以及治疗的此类疾病患者为 1 例,对其临床资料实施具体分析。 结果: 本例患者在疾病的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主要症状为:血白细胞增高,发热、扁桃体出现白色分泌物、肝脏增大,手足硬肿以及唇红等,经过检查,发现肌酸激酶同工酶出现异常、抗 EB 病毒早期抗原抗体 IgG(±),抗 EB 病毒衣壳抗原抗体 IgM(+),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的基础上发现冠状动脉出现扩张的情况,因此对此例患者的疾病进行确诊,在治疗的过程中静脉使用阿司匹林,丙种球蛋白、更昔洛韦以及双嘧达莫等进行治疗,取得的效果比较不错。 结论: 这种疾病的患者非常容易出现误诊以及误治的情况,在诊断以及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强化对这种疾病的认知以及分析,这样就可以使得误诊的发生率在很大程度上降低。

关键词

川崎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诊断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黄若谷 , 李玉华 , 文飞球 , 等 . 川崎病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临床对比分析 [J]. 广东医学 ,2016 (06):652-653.

王卫平 . 儿科学 (8 版 )[M]. 北京 :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5.

狄亚珍 , 吴菱 , 李蕴言 , 等 . 血浆 N 末端脑利钠肽原和血清白蛋白在早期诊断不完全川崎病中的临床价值 [J]. 中华风湿病血杂志 ,2017(09):595-600.

孙雨 , 王华 , 胡青华 , 等 . 不同年龄儿童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临床特征分析 [J]. 临床误诊误治 ,2015(11):65-6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yzlcyxzz.v3i3.394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0 亚楠 高, 英霞 郝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