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工业智能相机技术研究

美祥 徐(深圳市易安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中国)

摘要

传统机器视觉系统中的工业相机和PC机在结构上是互相隔离,影像的分析与处理依赖于PC,缺点是效率高、成本高、重量大,有限地应用于特定的场合。工业相机正朝着高度集成、高分辨率、高度自动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小型化、便携性强的要求。工业智能相机,本质是一种高度集成的微小型机械视觉控制系统,在半导体、精密电子行业及产品质量监测等完成了一款嵌入式智能工业相机,集图像拍摄、图像处理、行动通信等功能于一体,基于嵌入式软件技术和图像处理技术开发的智能工业相机软硬件系统。

关键词

工业相机;智能相机;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李东.工业智能相机,CN303988463S[P].2016.

孙长胜,吴云峰,张传义,等.智能相机发展及其关键技术[J].电子设计工程,2010,38(11):175-177.

许晓.嵌入式智能工业相机的研究与实现[D].烟台大学.

刘伟.一种基于智能相机的机器视觉系统的设计[J].重庆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

景慧昀.视觉显著性检测关键技术研究[D].哈尔滨工业大学.



DOI: http://dx.doi.org/10.26549/bdai.v3i4.1194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美祥 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